刻星

我已经下定决心改过自新

【飞贝】小红帽

又名——睡前故事

“怎么了?”

丁飞正坐在床上听歌儿,就看见小孩儿敲门进来,好看的脸皱成一团。一眨眼的功夫,他的衣袖就被人轻轻的拉住了。

“老飞,我睡不着。”
丁飞摸摸小孩的头。
“这也太夸张了。壳总才出门多久,这才第一天晚上,你就失眠?”
见小孩一脸烦躁,丁飞叹了口气,拉开被子让小孩钻了进来。
“那我给你讲个故事吧。”
“讲什么故事啊。我又不是三岁小孩。”
“咱试试吧。说不定听完你就睡着了呢。”
“那你讲吧。”

“从前有一个小孩,他老是穿一件红色的卫衣,还老是戴着一顶棒球帽再戴兜帽,远远看上去火红的一片,因此人们都亲切的叫他‘小红帽’。’”
“老飞,这故事我早就听过了。”
“你别急,听我把故事讲完。小红帽其实是只狐狸,他之所以化成人形,是为了躲避猎人的追捕。”
“哦。”
“他在躲避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个小木屋。里面有一个很帅的男人。可周围的人都叫他‘李京泽的外婆’。”
小孩噗嗤一声笑了。
“周围的人不就是指老爆嘛。”
“小红帽轻轻敲门,问那个男人能不能在他家借住几天。男人看小红帽长得可爱。就让他住进来了。”
“那个男人是不是傻?长得可爱这就行了?他也不怕遇到坏人。”
“小红帽住了几天,发现这男人确实挺‘外婆’的。他会在清晨的时候帮他倒一杯水,看他咕噜咕噜的大口喝完,也会在他遇到任何困难的时候帮助他。’”
“比如?”
“有一次小红帽和人吵起来了,就是那男人去劝的架。”
“还有呢?”
“小红帽生病的时候,也总是那男人细心的照顾他。”
“这么好啊。”
“小红帽需要人陪的时候,男人也都尽量陪。”
“那男人不用工作吗?”
“那男人是森林里的树精。家里养了一条叫‘潇洒’的狗。’”
“树精?”
“他身上本来有个树洞,是小狐狸居住的巢穴。但小狐狸被追捕,他就化成人形住进了木屋。”
“小狐狸就是刚才你说的那个小红帽吗?”
“嗯。小红帽在男人家住了三天,第四天的时候,猎人敲开了门。猎人说:‘你好,请问你看见一只狐狸了吗?’”男人回答道:‘没有,我没看见。你再到前面去找找吧。’”
“最后狐狸被猎人捉到了没?”
“没有。最后狐狸和树精住到一起了。他们都幻化成了人形。成为了人们口中的‘小红帽和外婆’。”
“就是那个童话。”
“对。树精依然为小狐狸提供了巢穴,还用自己的方式保护了他。”
“那小狐狸知道吗?他想念那棵大树吗?”
“他想念的。所以他偷偷的回去找树。但树不见了。因此他特别难过的回家,却惊讶的发现在小木屋的旁边突然出现了他的树。他亲眼看见树化成了人形。就是那个男人的样子。”
“哇。”
“于是狐狸和树幸福的住在了一起,以小红帽和外婆的身份。”
“挺不错的。”
“人都有名字对吧,所以树给小红帽起了个名字——李京泽。”

“你这故事好无聊啊,听得我都想睡觉了。”
“正好。你回屋睡吧。”
“你再陪我一会儿。”

最后,李京泽就这么靠着丁飞睡着了。故事的最后,小红帽也靠着外婆睡着了。

小狐狸也靠着他的树沉沉的进入了梦乡。

评论(11)

热度(3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