刻星

我已经下定决心改过自新

清醒梦


敏赫/基宇


@三丸  

断断续续写了几天,写得不好

如果太太能给我提些建议就最好了


PART 1 基宇视角

敏赫去国外交换那年,我赚了些钱,托他的福。多惠的妈妈如他所说,是我能应付的单纯的type。在那之前,我一直以为有钱人家都很复杂,就像有句话说的那样,一入豪门深似海。但或许是因为那家人还没有钱到豪门的程度,所以我第一次起了歹念。


自从我和敏赫相识以来,这是他第一次离开我这么久。我其实没想到多惠会对我有好感,但我的确在她身上获得了慰藉。事实上,我和多惠都因为敏赫的离开,心里空了一块。而我们用亲吻和拥抱填补,假装自己没有敏赫在身边也可以过得不错。


“多惠知道你喜欢她吗?”

当敏赫发消息询问我和多惠的近况时,我这样问道,出于好奇,也出于我愈发强烈的负罪感。


“你说呢。”敏赫把问题还给了我。我突然很想和他通一次电话。因为我已经很久没听过他的声音了。但境外通话很贵,我摸了摸手机的金属外壳,只能在心里想想。


“我觉得她缺乏安全感,所以在你明确告诉她之前,她并不能完全确定你的想法。”


直觉告诉我多惠只是需要陪伴,因此无论是敏赫还是其他的什么人,她只是需要一个帮她这朵花浇水的人。


敏赫没有再马上回复我。过了一会儿,我看见他的信息。


“那你觉得她想我吗?我们已经两个月没见了。”

“这我不太清楚。”我的确不清楚,我和多惠谁更想念敏赫,因为我们都是敏赫的替代品。


在那件事发生之后,我和多惠便彻底失去了联系。是她救了曾奄奄一息的我,而我爸捅了她爸一刀。我完全没想到事情会朝着这样的方向发展,像一辆失控的列车。但我知道这一切都是我的错,是我,把我的恩人搞得家破人亡。我的家也是如此,我想这是上天对我的惩罚。


“你见过多惠了吗?”

“见了一面,怎么了?”

“你还是打算等她上大学再和她表白吗?”


“我可不和未成年谈恋爱。”敏赫一脸正气的对我说。


“也是。”我用袖子盖住了手背,“不过还有几个月了,快了。”我喝完那杯酒,又给自己添了一杯。


“那你呢?”敏赫的关心再一次聚集到我身上。

是啊,那我呢。

“嗯?”

“我看见那个女孩和你表白了。”



最近的确有高中生向我表白,看上去年龄和多惠差不多。样子也清纯。但我没有同意。


“我拒绝了。”

“为什么?那女生不是挺漂亮的?”

“啊…不是漂不漂亮的问题。”

“所以呢,是为什么?”


我的眼睛开始疼痛,接着我的头也开始疼。

“是因为我没有什么能够给她,敏赫。并且我拥有的一切,大部分都是你给的。”


PART 2 敏赫视角

我们已经两三个月没见面了,昨晚我又梦见了他。他眉眼寡淡,嘴巴和鼻子都生得比常人小,侧颜却精致漂亮,像人偶,鼻梁的线条很美。和我不同,虽然我也是单眼皮,但他是很典型的韩国人长相。尽管他个高脸小,但我并不觉得他会是受女生欢迎的类型,因为他总是穿着颜色灰暗的衣服,发型也够土的。


算上他的家境,我断定他和多惠是两个世界的人。因此我放心把他介绍给了多惠的妈妈,让他帮多惠补习英语。


金基宇衣服上总有股洗衣粉味。我不知道原因,但并不讨厌。我的朋友们都家境优渥,所以金基宇在他们中显得特殊。以至于我总是第一时间想到他,我知道他也很迷惑,为什么我总是拉着他做这做那。但我就是想粘着他,因为他让我舍不得,总是如此,我舍不得看他吃不起荤菜,舍不得看他大冬天只有一件棉服,也舍不得他没几个朋友,总是独来独往。


穷人和中产不能做朋友吗?


正因为他不是一个自尊心非常强的人,我们才能做朋友。很长一段时间,我都和他一起吃饭,他带的便当很少有肉。但我很喜欢他吃饭的样子,因为即便他碗里只有豆芽,他也能吃得很香。反观我的那群朋友,他们的世界烟酒比饭菜重要。


他吃什么我都觉得可爱,当然我吃什么都会分他一些。他的朋友也都很寒酸,虽然他把他的朋友介绍给了我认识,但我并不打算让他加入我的朋友圈,因为我知道他无法融入其中。


我一直觉得,他身上有某种东西,像花吸引蝴蝶一般吸引我靠近。我离不开他,把我的善意一股脑塞给他,并不是因为我想做慈善,而是因为我不忍心让他受难。他太会哭了,他一哭我就想永远给他递纸。我喜欢看他哭,但我控制不住自己不去哄他。因为无论是他笑的样子,还是他哭的样子,我都很喜欢。


PART 3 基宇视角


当我知道敏赫送我的山水石是假的,我就不再因为多惠而对他感到愧疚了。有时候我想,他为我做的一切,是不是也不真实,就像个异常清醒的梦,梦醒了,他就会永远离开我了。


有时我会想,是我们家穷得太真实了吗?还是说山水石本来就是会浮在水面上的?


我一直不明白,他为什么要对我那么好。正因如此,他才好尽情的哄骗我,用他无比自然的姿态,用他温暖的怀抱和关心的话语,用雨天我们一起打的雨伞,用他对我做的一切。


PART 4 敏赫视角

我已经十个月没见过他了,从上个月起,他就没再回过我的信息。他以前话费经常欠费。所以每次联系不上他的时候,我都很窝火。后来我有时会帮他充话费,他觉得不好意思,但也从不提还钱的事。贫穷是不是就是这样,五斗米就能使人折腰,使人没有底气做一个有骨气的人。


他陪我逛街的时候,我还给他买过几次衬衣。都是最普通的那种。其实我想过带他穿一些更帅气的衣服,但我怕他被别的女生抢走。因为他肤白个高,脸也很小,这些就已经够吸引女生了。更别说我还让他陪我去了整整一年的健身房,他的身材也不再像从前那样单薄。


有时候我也会想,我对他这么好,他怎么承受得了。


我有时会问他:“金基宇,你为什么从来不交女朋友。”他总是用同一句话回应我。

“我什么都没有,给不了对方什么。”


“那你要不要和我试试。”

“什么。”他莫名其妙的看着我,直到我的手贴上他的腰。

“就是情侣之间会做的那些事”

“啊?”他愣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,看着他傻气的样子,我的心变得比棉花更柔软了。


“可以吗。”

我用唇轻轻的触碰他的,用温柔的嗓音诱惑,他的腰上是一条黑色的,牛皮的皮带。是他17岁生日的时候我送给他的礼物,他一直戴的手表也是,是他18岁时我买给他的。


“等一下。”

我知道他需要时间理解接下来发生的一切,但他到最后也没能理解。


“我真的挺好奇的。”我的嘴唇很凉,但他的脖子很暖。

评论(6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