刻星

我已经下定决心改过自新

公园


1.
夜晚的公园里,渗人的猫叫带着沙哑,把我吓了一跳。我本来正发着呆,猫叫把我的眼睛牵引向漆黑的一团。

是黑猫吗?
如果是黑猫的话……

有人说看见黑猫即预示着噩运,那猫的主人岂不是噩运缠身?因为ta每天都会看到黑猫。但李京泽好像不怕。他的身上罩着光环,就像一道神赐的屏障,有规避噩运的本事。

黑猫不全是野猫,也有些,是有主人的。

比如我。

李京泽成了我的主人,这是我从来没有幻想过的。

2.
喝酒吗,李京泽对我说。
喝,我回答他,喉咙里发出一声凄软的猫叫。我的嗓子不好,或许是因为喝了太多脏水。我们语言不通,不知他领会了我的意思没。但我知道他是在开玩笑,轻轻的蹭了蹭他的衣角。

公园。
没有白鸽。
这是个鲜少有人拜访的公园,可能是因为位置有点偏僻,也有可能是因为电影院和游乐场的兴起,年轻人现在都不太爱来公园约会了。只有些老年人,每天清晨会在这里打打太极。

我最开始遇到李京泽的时候,下着小雨。
我缩在角落里,又湿又冷。当我难受得想要喝口孟婆汤暖胃的时候,有双手温柔的抚了过来。

接着,有个人毫不在意我脏湿的四肢,轻柔的将我抱了起来。我腿上的泥蹭到了他的衣服上,那是件白色的卫衣。所以痕迹非常明显。

我有点内疚。

而现在,我和他一起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打盹。
我和他一起,看过朝阳,也看过日暮。
他有时会一边喝啤酒,一边把自己的面包分给我。

他几乎每晚都会来公园散步,有时十点回家,有时八点。时间不定。

我和他一起回家,有时他抱着我,有时我跟在他身后。

他的家简单干净。不大,床头上有个相框。相框里放着他与另外一个男孩的合影。两个人,都笑得好看。

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另一个男孩的眼睛,非常清澈,像一汪静谧的湖水,还是有水仙生长的那种。诚实的说,那双眼睛比李京泽的更加好看。像是住了一万颗星星,把夜空全部点亮。形成无边无尽的白昼。

而这到底是好是坏,我也不太清楚。

我很喜欢李京泽。
因为他对我很好。

他经常下面,然后分我一些。我很喜欢吃面。觉得面比面包更加好吃。我已经流浪很久了,常年需要忍受饥寒,所以他给我那块面包的时候,我强烈的感到那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东西。自从遇见他后,我就很少饿过肚子,因为在吃任何东西的时候,他都会分我一口。不止一口,他会分给我四分之一,而人类四分之一的食物对一只猫来说,已经足够了。我总是吃得非常满足,但也是有饿肚子的时候的,我饿肚子的时候,他也饿。他没有钱的时候,我们一起忍受饥饿。

每当遇到那样的时候,我就把头抵在他的腹部,希望用自己毛茸茸的脑袋挤压他的胃部,从而减轻他的饥饿。即使我知道那样做依然是没用的。

比起食物,我们更需要的是爱。
李京泽把爱给我了。那他呢。
我给不了他需要的爱。
即使我很想给。

我给他一只猫的爱。不知他感受到没。
但我知道他需要的爱,来自那个男孩。

他说他一直在公园等一个人,即使他知道那个人再也不会来了。我看着他悲伤的表情,不知该如何安慰。但我愿意用自己的一生代替那个人陪伴他。

我已经是只老猫了,已经活了很久,具体有多久我不清楚,因为我没有日历,也没有可供我参考的年轮。或许我还能再活四五年,再陪他四五年。替那个他一直在等的人。

“小刀。”他看进我圆圆的猫眼,那是他给我起的名字。

“不知道王昊现在在天堂过得好不好,想不想我。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投胎,下凡来看看我。”

“我很想他。”

一定很好,我朝他喵了两声。毕竟是天堂,会有很多美丽的天使陪伴他的。

王昊甚至可能会枕着天使的翅膀入睡,那我,就枕着你的手臂吧。

我没有多少温暖,岁月已冲刷掉我对生活的全部激情。但我可以把我剩下的为数不多的温暖都给你。

因为你是我的恩人。

—END—

评论(1)

热度(4)